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布基纳法索与中国复交不设任何前提条件

2018年05月29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春莹表示,事实再次证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5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针对近日中国与布基纳法索复交,蔡英文最近声称,台当局不会与中国大陆进行“金钱外交”的竞逐。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台湾当局所谓中国大陆进行“金钱外交”的说法毫无根据、纯属污蔑。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不仅为联合国决议所确认,也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普遍共识。中国政府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绝不可能拿一个中国原则来做交易。任何有国际视野和常识的人都清楚这一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