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提议放松“沃尔克规则” 对金融机构区别对待

2018年05月31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金融去监管的最新举措,将按金融机构交易规模划分成三个梯度,放松对小银行的自营业务限制
当地时间2018年5月30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理事会召开会议,投票通过了放松沃尔克规则的提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联储通过一项修改“沃尔克规则”的提案,将根据金融机构的交易活动来确定沃尔克规则的适用标准,将给予金融机构更多的交易自由。

  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15时,美联储理事会投票通过了放松沃尔克规则的提案,仍需要其他四大金融监管机构投票通过。新提案根据公司交易资产和负债(trading assets and liabilities)的规模,区分沃尔克规则的合规性要求,并将最严格的要求应用于交易活动最多的公司。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