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香格里拉对话:美防长再提南海 中方专家反驳

2018年06月03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率团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中方团长、军科院副院长何雷称,“真正在南海造成军事化的,就是口喊着‘南海军事化’的这些国家”
中方代表团团长、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图/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6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议上透露,“应中方的邀请,我将很快到访北京,以开放、透明的方式,增广和深化两国之间的对话。”

  但在今年的演说中,马蒂斯也再提南海问题,并称中国军队在南海的举措,包括在有关岛屿和岛礁上部署反舰导弹、地对空导弹、电子干扰器设施及轰炸机等等,均属于将南海以人工手段“军事化”的一部分。

  对此,率团出席香格里拉对话的中方代表团团长、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何雷立刻进行了反驳。就在马蒂斯的演讲之后,何雷在2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所谓“南海岛礁军事化”的问题,包括在南海岛礁驻军和部署武器,这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是国际法所允许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