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南海问题只是中国东盟关系很小的部分

2016年07月25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东盟外长会重申由直接有关主权国家通过友好磋商谈判解决争议
24日下午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抵达万象,并与泰国等六国外长分别展开了会谈。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老挝万象记者 陈立雄 见习记者 莫业林)7月25日,中国和东盟国家外交部长在老挝万象举行会晤,会后共同发布了联合声明。有关各方承诺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友好磋商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它们的领土和管辖权争议,而不诉诸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

  各方重申2002年《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以下称《宣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重申《宣言》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各方还承诺全面有效完整落实《宣言》,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实质性推动早日达成“南海行为准则”。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