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7峰会不欢而散 美加领导人翻脸

2018年06月10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将推进对美报复性关税举措,特朗普反悔称不支持G7公报,美国与盟友贸易冲突加剧
6月9日晚,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团队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张G7峰会谈判图。为期两天的G7峰会未能缓解美国与其盟友的贸易冲突,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为期两天的G7峰会未能缓解美国与其盟友的贸易冲突,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

  当地时间6月9日,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交谈无果、无法取消美国对加拿大的钢铝关税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加拿大魁北克的G7峰会上宣布,加拿大将继续推进其在7月1日生效的对美“报复性、对等的”关税举措。而已提前离开峰会、准备赶赴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的特朗普随后发推特称,由于特鲁多的“虚假陈述”,美国将撤回几个小时前为G7联合公报的背书。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