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对美加征报复性关税 施压针对中期选举

2018年06月07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于7月起对价值约28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低于美国对欧盟钢铝关税规模,白宫称不会改变贸易政策
继加拿大和墨西哥对美施加报复性关税后,欧盟宣布,将于7月起对价值约28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的亲密盟友对美国的钢铝关税展开反击。继加拿大和墨西哥对美施加报复性关税后,欧盟宣布,将于7月起对价值约28亿欧元的美国产品加征关税。

  当地时间6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作为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反制措施,其批准对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通报过的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欧盟估计,美国钢铝关税对价值64亿欧元(约75亿美元)的欧盟产品造成了损害。公告称,为了实现贸易再平衡,欧盟决定对价值28亿欧元(约33亿美元)的美国产品立即施加关税,对余下36亿欧元(约42亿美元)美国产品的关税将在2021年实施,或者在WTO争端案件中获得支持后尽快实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