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学者:中美仍存谈判空间 “边打边谈”重节奏

2018年06月16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战
可以听文章啦!
美方表示仍愿谈判,鉴于特朗普看重贸易逆差,中国可以“不恶化赤字的方式”反制,美国更应明确诉求及条件
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是否还有挽回余地?这是美国中美经贸专家竭力思考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中美贸易战一触即发,是否还有挽回余地?这是美国中美经贸专家竭力思考的问题。一种观点认为,双方在“摊牌”之后,仍有谈判空间。

  在美国宣布对中国输美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后,中国政府火速回击,发布了“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并称此前中美谈判成果作废。而白宫称,来自中国的报复将带来新一轮关税。此前一度缓和的局势似又“箭在弦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月15日白宫发布的声明中称,任何形式的中国报复都将带来美国新一轮的关税。此前,特朗普曾威胁称将对中国额外10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但尚未公布清单。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