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停止带走非法移民子女 国会借推移民改革

2018年06月21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允许儿童和他们非法入境的父母关押在一起,但仍存法律障碍,众议院已有两份移民改革提案等待投票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2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麦卡伦,一名来自洪都拉斯的两岁小女孩和她的妈妈在美墨边境被拦截。在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招致多方抨击后,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出现软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在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招致多方抨击后,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出现软化,指示执法人员停止将儿童从其非法越境的父母身边带走。

  美国东部时间6月20日15时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行政令,要求执法机构继续对非法越境人员提起刑诉诉讼,但在诉讼期间,允许儿童和他们非法入境的父母关押在一起。

  “我们将确保边境安全,但不会拆散家庭,”特朗普表示,他不喜欢看到家人分离的场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