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难民争议再蚀默克尔权柄 意法互怼或殃及申根协议

2018年06月25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克龙认为,目前欧盟面临的难民纷争,很大程度上是各国政府为表示政治立场而“作秀”的结果。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回应道:“如果傲慢的法国认为它能够将意大利变为欧盟的‘难民营’,只是得给一点点欧元做小费,那么他们就真的错了。”
当地时间2018年4月30日,希腊,叙利亚难民女孩Zena在妈妈怀中休息。难民潮压力带来的政治震荡,至今仍旧蔓延欧盟各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24日,欧盟当中的16个国家领导人,就欧盟未来的移民政策方向,举行小范围的非正式峰会,试图在6月28─29日举办的正式全体峰会前,凝聚部分成员国的共识。长期以来都抗拒欧盟难民政策的中欧四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和捷克则未受邀参会。

  不过,在这场罕见召开的非正式小范围峰会上,刚刚组建了民粹派新政府的意大利,却成了对德国、法国等既有欧盟难民政策主导方的新挑战者。

  德国总理默克尔则不论在欧盟成员国或德国国内政坛,都面临越来越大的收紧难民政策的压力。在这次会议上,虽然意大利、法国和德国领导人都试图引导欧盟的难民政策,但最终各国领导人仍未能达成一致性的政策协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