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启动关税排除程序 部分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有望取消

2018年07月0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旦某项产品获得关税排除,生效日可追溯至2018年7月6日,为期一年;考虑因素包括产品是否仅能从中国获取、是否对美国产生“严重经济损害”、是否与中国产业政策相关
在对价值约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首日,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宣布启动关税排除程序,使部分产品关税有望取消。该程序将对关税清单产生微调,但不会影响整个对华关税实施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对价值约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首日,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宣布启动关税排除程序,使部分产品关税有望取消。与此前的关税听证会一样,该程序将对关税清单产生微调,但不会影响整个对华关税实施计划。

  USTR办公室的考虑因素包括:该产品是否可从中国以外的地方获取;加征的关税是否会对请求者或其他美国利益产生“严重的经济损害”;以及特定产品是否具有“战略意义”或与中国产业政策相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