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外相辞职称英国将沦殖民地 梅内阁承受​政治​重压

2018年07月10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大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科尔宾说,约翰逊的辞职意味着梅的政府陷入危机,并讽刺梅宣布的脱欧计划“耗时两年达成,仅用了两天就解体”
资料图: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在短短24小时内,围绕英国脱欧问题,英国内阁连续出现三位大臣级官员辞职。继英国政府的脱欧事务大臣和对欧首席谈判官戴维斯(David Davis)及其副手贝克在7月8日突然连袂提出辞职后,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也宣布因不同意梅的脱欧政策而辞职。这使英国政局的不稳定性继续深高,也暴露梅内阁内部在脱欧议题上的明显分歧。

  英国最大反对党工党的领袖科尔宾9日在议会称,约翰逊的辞职意味着梅的政府陷入危机,并讽刺梅宣布的脱欧计划“耗时两年达成,仅用了两天就解体”。

  在首相府确认约翰逊的辞职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很快便出现在下议院发言。她承认,戴维斯和约翰逊的辞职皆始于自己此前宣布的脱欧计划。她在分别简单地感谢了戴维斯和约翰逊之后,梅继续强调自己的脱欧计划“对英国来说是正确的脱欧协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