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谈判“卡关” 分手费谈不拢激化矛盾升级

2017年09月05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谈判进展有限,英欧双方的互动气氛也越来越显得剑拔弩张、矛盾升级
当地时间9月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英国已做好“强化”谈判节奏的准备,并称英国政府想要“尽快”开始讨论与欧盟未来关系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9月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称,英国已做好“强化”谈判节奏的准备,并称英国政府想要“尽快”开始讨论与欧盟未来关系的问题。英国政府希望能采取“滚动式会议的形式”(rolling series of meetings),而不是继续目前每个月才谈判一星期的节奏。

  “我们已准备好加速谈判。目前还未达成任何正式谈判,但是这是我们可以讨论的地方。一般而言, 随着时间的推移,谈判的速度会加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

  8月31日举行的英国脱欧最新一轮谈判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尔(Michel Barnier)表示,当前关于三大优先关键议题的谈判缺少足够的进展,因此,欧盟尚不能启动针对“脱欧后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的谈判。他也对谈判是否能够在10月份欧盟峰会之前有足够的进展表示怀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