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两大臣为脱欧挂冠求去 英首相凭何稳住阵脚避免垮台

2018年07月11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人的辞职,是保守党内强硬派与特雷莎·梅之间的第一次公开冲突。这起事件向保守党内未入阁的后座议员所释放的政治信号,可能对退欧的未来产生影响
2018年7月9日,英国首相府确认,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宣布辞职,系两天来第2位辞职高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徐一彤)7月8日到9日,英国政府退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David Davis)与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24小时内先后向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提出辞职,创下1979年以来未有的记录。作为退欧问题上的强硬派,两人挂冠求去时,都严厉批评了特雷莎·梅在7月6日公布的退欧谈判方案,将特雷莎·梅政府拖入了自2017年6月大选以来最严重政治危机。

“不,大臣”:软硬矛盾的首次爆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