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见普京言行被批丧失立场 遭美朝野和情报界围攻

2018年07月17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和党籍参议员麦凯恩表示,今天在赫尔辛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是他有记忆以来,美国总统最不光彩的表现之一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6日,芬兰赫尔辛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我们的关系从未像现在这样糟糕。然而,至少在四个小时之前,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两人间的首次正式会晤。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对美俄关系作出这样的评价。

  普京则用“坦诚”、“业务式的”、“富有成果”等词汇,来评价两人的会面。普京说,两人展望了改善俄美关系的第一步,重启了一定程度的互信。普京承认俄美关系的复杂性,但同时表示两者有很多共同利益。例如,在解决叙利亚内战问题、帮助难民返家等问题上,俄美可以共同采取行动;而两国也都对朝鲜问题“正在开始解决”表示欣慰。俄方还同意组建由俄罗斯和美国企业家组成的高级别工作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