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欧盟自贸协定签署 高水平互免关税

2018年07月18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和欧盟将分别取消94%和99%的对方进口商品关税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7日,日本东京,正在访问日本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左)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右)17日在东京的日本首相官邸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签署了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正在访问日本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7月17日在东京的日本首相官邸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签署了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这意味着一个占据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约三成的大型自贸区即将问世。

  安倍晋三17日在记者会上说,“在保护主义动向扩散之际,日本与欧盟将作为自由贸易的旗手,愿意引领世界。”图斯克则称,“关税战争、过激言论和缺乏责任感,才是真正的风险。”双方意在牵制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的“本国优先”倾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