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杠上欧盟 威胁对汽车加税20%

2018年06月23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已在5月启动对欧盟进口汽车调查,在欧盟反制美国钢铝关税措施生效当天,特朗普推特上再“开炮”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战炮火横扫全球,与欧盟摩擦不断升级。在欧盟对美国实施钢铝关税进行反制,于6月22日对22亿美元商品征税生效后,特朗普威胁对欧盟出口美国的汽车征收20%的高额关税。

  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10时许,特朗普再度发出关税威胁,要求欧盟改变贸易行为,否则将对欧盟所有出口至美国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基于欧盟长期对美国及其伟大的企业和工人实施的关税和贸易壁垒,如果这些关税和壁垒没有很快被拆除并取消,我们就要对他们所有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来这儿建造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