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快步扩张 获香港捐资1000万美元

2018年07月27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投行员工数已达180人,成员方总数到年底预计将超90个。香港成为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第四个捐赠者
7月26日,香港宣布将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出资1000万美元。此次香港向亚投行出资的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是着眼亚投行的低收入成员国。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7月26日,香港宣布将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出资1000万美元。在会见到访亚投行总部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时,亚投行行长金立群透露,目前亚投行员工总数已达180人。

  据财新记者了解,截至去年底,亚投行员工总数约在 130人上下,过去半年多新招募了约50人。目前,中国籍员工的占比已下降至略超20%。与亚投行开业时间相近的新开发银行截至5月底,员工总数约115人,计划在今年底扩张到约200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