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教父”:贸易战对新兴经济体是机遇

2018年07月30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预测,中国将希望增加与其他新兴经济体的贸易,而不是仅仅依赖于美国或欧洲,未来这一趋势或不断扩大
资料图:马克·麦朴思(Mark Mobius)。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中国与美国之间这场所谓的贸易战,为新兴市场国家打开了新的可能性。”前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被市场称为“新兴市场投资教父”的马克·麦朴思(Mark Mobius)如是认为。他说,中美贸易纠纷,将促使中国加大与其他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贸易量,同时推动中国制造业向别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转移,“这一趋势已经在发生了,但贸易战会加速它的发生。”

  麦朴思是在7月25日,参加于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期间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