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美贸易磋商曾达成重要共识 遗憾美方未履行

2018年07月30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挑动贸易争端的做法缺乏合法性和正当性,任何主权独立国家都不可能接受;中方对话谈判的大门始终敞开,但对话必须建立在相互平等和尊重的基础之上
2018年7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主持第九次中英战略对话后共见记者。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7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英国外交大臣亨特主持第九次中英战略对话后共见记者。王毅应询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阐明立场。

  据外交部消息,王毅表示,贸易自由化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更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中国始终站在维护自由贸易体制一边,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谁搞单边,谁才会被孤立。过去、现在和今后的国际实践都会继续证明这一点。刚才会谈中我同亨特外交大臣已达成共识,就是中方将同英方以及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共同维护多边主义进程,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世贸组织规则。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