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贸易战打爆土耳其里拉 总统盘算民众手中黄金

2018年08月11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为北约成员国的美国和土耳其,军事、经贸关系紧密,但近年来两国关系却急转直下。近期关系恶化的引爆点在于土方是否释放长期被羁押于土耳其国内的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
土耳其本币里拉兑美元汇率应声下跌20%,创下历史新低。受累于市场对土耳其金融体系健康状况的担忧,以及近来土耳其与美国日益加剧的紧张关系,里拉汇率自2018年年初起就一路暴跌不止,截至目前跌幅已近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8月10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后,土耳其本币里拉兑美元汇率应声下跌20%,刷新历史新低。截至发稿,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已跌至1美元兑6.43里拉。8月10日早些时候,里拉汇率便曾出现一次大跌,跌幅一度超过13%。

  受累于市场对土耳其金融体系健康状况的担忧,以及近来土耳其与美国日益加剧的紧张关系,里拉汇率自2018年年初起就一路暴跌不止,截至目前跌幅已近40%。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