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里拉大跌拖累欧元与新兴市场货币 风险边界为何

2018年08月13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里拉暴跌主要源于土耳其内部,所以应该不会对其他新兴市场的积极基本盘,造成根本性负面影响。欧洲央行已开始对西班牙对外银行、意大利裕信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的风险敞口感到担忧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家外汇交易所。土耳其目前面临的危机,将对欧元带来新的逆风阻力,也对新兴市场资产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8月13日,随着土耳其里拉大跌效应蔓延至全球市场,亚洲和欧洲股市下跌,欧元跌至13年来低位,南非兰特等一众新兴市场货币大跌,在避险情绪不断高涨下,美元、瑞士法郎和日元等货币不断走高,美元上涨至一年来新高。

  股市方面,截至8月13日收盘,日本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98%,香港股指下跌1.52%,韩国KOSP1下跌1.5%。截止发稿,欧洲方面除了俄罗斯RTS指数和冰岛ICEX指数之外,各国股市全面下跌,其中富时意大利MIB指数下跌0.67%,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6%,法国CAC40指数下跌0.34%,德国DAX30指数下跌0.63%。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