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教皇破例发公开信向神职性侵受害者悔过 要求“零容忍”查办

2018年08月2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梵蒂冈教廷发言人Greg Burke表示,此次公开信是方济各多年与性侵受害者交流后所写成,不仅指出了对犯罪者采取行动的紧迫性,还要求对以主教为代表的犯罪掩盖者进行问责
面对不断爆发的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事件,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向全球12亿教徒发表公开信,强烈谴责天主教神职人员的性侵行为,将其行为形容为“残暴”,并承认教廷并未能够正确处理对未成年人的“罪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面对不断爆发的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事件,和天主教影响力的不断下滑,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近日大动作地向全球12亿教徒发表公开信,强烈谴责天主教神职人员的性侵行为,将其行为形容为“残暴”,并承认教廷并未能够正确处理对未成年人的“罪行”,也必须禁止性侵行为继续被掩盖和持续下去。

  但教皇方济各并未在信中提及梵蒂冈对此将采取的具体改革行动,只承诺将以“再也不”和“零容忍”的精神查处相关犯行,并吁请全球天主教徒“在守斋和祈祷中的忏悔”,“好使我们在面对侵犯罪行时能表达我们的忏悔和勇于打击犯罪的决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