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堕胎合法化受阻 女权团体与天主教势力在拉美激烈拉锯

2018年08月10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任罗马教皇方济各来自阿根廷,也使该国的堕胎解禁尝试,具有特别的象征意义
当地时间2018年8月9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堕胎合法化支持者在阿根廷国会外。阿根廷国会参议院于当地时间8月9日凌晨,否决了该国的堕胎合法化法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阿根廷国会参议院于当地时间8月9日凌晨,否决了该国的堕胎合法化法案。这一结果不仅使阿根廷主张女性身体自主权的声浪受挫,也显示拉美地区的天主教力量,在社会心理高度敏感的生育权议题上仍占上风。

  遭到否决的这一修法议案,原本主张女性在怀孕的前14周内,能够在阿根廷境内,自主选择合法堕胎。

  而阿根廷当前的法律则规定,只有因强奸怀孕、母体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等极少数情况下,女性才能在阿根廷合法堕胎。不符合上述条件违法堕胎的女性,可被判处一至四年监禁。而为女性实施堕胎的医护人员,可最高判处六年刑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