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墨达成初步贸易协定 市场反应积极

2018年08月28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对于NAFTA,新协定在数字经济、汽车、知识产权、工会权益等方面升级,各界呼吁加拿大尽快加入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墨西哥外交部长德加赖握手,并同墨西哥总统涅托通电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北美自贸协定(NAFTA)启动重谈近一年之际,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初步贸易协定。各方关注加拿大能否尽快加入,达成美墨加三方协议。

  据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在8月27日发布的声明,新达成的协议在数字经济、汽车贸易、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贸易、工会权益等方面有所更新。

  如在汽车贸易领域,两国汽车企业将需要有至少75%的汽车价值是在北美生产,高于此前的62.5%;需要使用更多的当地生产的钢、铝以及汽车零部件;汽车中要有40%到45%是由最低时薪为16美元的工人生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