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称哈佛刻意对亚裔申请者打低分 支持学生提告

2018年08月31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此次诉讼案件最终上诉至最高法院,料将对未来美国高校的招生带来深远影响。这也被视为数十年来,美国保守派政治团体反对“平权法案”的尝试能否有所突破的实验
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司法部正式表态,对控告哈佛大学涉嫌在招生过程中“歧视亚裔申请者”的民权团体表示支持,并认为哈佛未能证明该校的招生政策,没有导致针对亚裔的非法种族歧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司法部正式表态,对控告哈佛大学涉嫌在招生过程中“歧视亚裔申请者”的民权团体表示支持,并认为哈佛未能证明该校的招生政策,没有导致针对亚裔的非法种族歧视

  2014年,美国的“学生公平入学”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对哈佛大学提起诉讼,称哈佛的招生政策“有意系统性歧视亚裔学生”。该组织认为,亚裔学生在哈佛多年的本科招生中,获录取比例均保持一致,显示在招生中存在针对亚裔的“固定天花板”。该诉讼的核心争点在于:哈佛的招生人员是否对亚裔设立了比其他族裔申请者更严苛的审查标准?是否利用个人打分等主观手段,控制亚裔学生的本科录取数量?针对此案件的正式庭审,将在今年10月份开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