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佛招生是否歧视亚裔?美多所大学力挺哈佛捍卫招生自主权

2018年08月02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高校在提交给法院的文书中论证道:在招生过程中考虑种族因素,对于学生群体的多样性至关重要。如果联邦政府禁止大学将种族因素纳入招生考虑范围,将会是“超出常规的干涉行为”
包括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十六所美国优质大学向法院提交文书,对哈佛大学在招生过程中将种族因素纳入考虑表示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招生时,考虑全体学生的种族背景分布,这是否构成了歧视?针对这个问题,包括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十六所美国优质大学,当地时间7月30日向法院提交文书,对哈佛大学在招生过程中将种族因素纳入考虑表示支持。

  2014年,美国的“学生公平入学”组织(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对哈佛大学提起诉讼,称哈佛的招生政策“有意歧视亚裔学生”,违反了1964年颁布《民权法案》。该组织认为,亚裔学生在哈佛多年的本科招生中,获录取比例均保持一致,显示在招生中存在针对亚裔的固定天花板。而该组织的亚裔成员,也曾经被哈佛拒绝录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