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考虑调查社交媒体 科技巨头向国会“表决心”

2018年09月06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司法部部长塞申斯称,将研究网络平台是否涉嫌垄断和信息过滤;Facebook和推特高管出席国会听证会,谷歌缺席遭炮轰
当地时间2018年9月5日,美国华盛顿,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与推特首席执行官多西(Jack Dorsey)出席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皮查伊和佩奇均拒绝到国会作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随着中期选举临近,美国立法机构正加紧防范外国势力对美国选举的干预,曾在2016年总统大选后曝光相关丑闻的社交网络科技巨头再次成为焦点。同时,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连番“炮轰”下,对谷歌等科技公司的反垄断、反内容过滤等监管措施或将启动。

  美国东部时间9月5日,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与数名州检察长会面,讨论科技公司“是否在破坏竞争、其平台是否故意阻断了不同意见的自由交换”。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