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发现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 400余人受监测

2018年09月11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名确诊患者为61岁的男性,8月中旬至9月初在科威特商务旅行,本月7日返回韩国后出现发烧、咳痰等症状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0日,韩国仁川,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们在2号航站楼入境处进行消毒防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韩国近日发现一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据韩国卫生部门发布的消息,截至10日,与确诊患者有过直接接触的21人已被隔离,与患者有过间接接触的400余人正接受监测。

  据新华社首尔9月11日消息,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说,这名确诊患者为61岁的男性,8月中旬至9月初在科威特商务旅行,本月7日返回韩国后出现发烧、咳痰等症状,次日被确诊患有中东呼吸综合征,现在在首尔大学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患者在接受询问时表示在中东地区未曾与骆驼或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有过直接接触,不过曾因腹痛、腹泻前往当地医院治疗。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推测,该男子可能是在当地就医过程中被感染,目前感染源和感染途径仍在调查中。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