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右翼在台踹慰安妇铜像 外交部:辱人者必自辱

2018年09月11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日方正视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8年9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对日本右翼分子在台湾踹慰安妇铜像一事作出回应,以下为实录:

  问: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日本一右翼组织代表脚踢台南的慰安妇铜像。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据我所知,这件事情在台湾岛内已经触犯众怒,引起公愤。众所周知,强征“慰安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对多个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是国际公认的历史事实。我们希望日方正视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