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慰安妇少女像”困住韩日和解

2016年01月05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两国政府达成了推进全面和解的协议,但两国政界和民间的争议远未休止,慰安妇受害者也并没有得到想要的公平
韩国首尔,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在韩国首尔,这个少女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望向路对面的砖红色小楼。

  少女现在成为了政治风波的中心,不过她自己并不发言——她是一尊代表着当年朝鲜人慰安妇的铜像,对面的砖红色建筑则是日本驻韩国大使馆。

  2015年12月28日,韩国和日本政府宣布就慰安妇历史问题达成重要协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慰安妇受害者作出道歉、日本政府承认其责任,并为韩方成立的援助基金出资10亿日元(约合830万美元)。韩日双方同时承诺,今后将不在国际场合上用慰安妇问题攻击对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