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朝首个联络办公室揭牌 为双方互设代表处铺路

2018年09月14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联络办公室,韩朝可就南北铁路公路对接升级、森林合作、经济合作等事宜,展开“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直接磋商, 并直接传达双方领导人的真实意向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4日,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内的韩国和朝鲜联络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朝韩官员出席仪式。韩朝联络办公室是韩朝首个“全天候”联络机构,通过这一机构,北南代表可以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保持联络,旨在加强南北沟通联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9月14日上午,韩朝双方于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中商定设立的韩朝联络办公室,终于在朝鲜境内接近军事分界线的城市开城正式揭牌成立。

  这是韩朝历史上首次设立统管一切南北关系事务的常设性协商机制,有助于加强韩朝磋商与往来,缓解南北军事紧张,维护半岛和平与稳定。

  韩朝领导人文在寅和金正恩在今年4月27日首次会晤时约定:为进一步恢复和改善南北关系,双方将在朝鲜开城建立永久性的韩朝联络处,并派驻常驻官员。据韩国统一部方面此前透露,韩方当时还曾在会上提议,未来或可将这一设在朝鲜开城的联络办公室,扩大发展为设在平壤和首尔互设的常驻代表处;朝方则表示,可视情况将此提议提上议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