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安理会有必要考虑适时调整制裁措施 鼓励朝鲜无核化

2018年09月28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半岛问题公开会上发言
当地时间9月27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安理会朝鲜半岛问题公开会。图/中新社

  【财新网】中国外交部网站刊发外交部长王毅在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半岛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以下为全文:

  把握历史机遇 推进半岛和平

  ——在安理会朝鲜半岛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8年9月27日上午10:30,安理会厅)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 王毅

  主席先生,

  今年以来,朝鲜半岛局势发生重要和积极变化,半岛问题重回对话谈判的正确轨道。

  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半岛北南双方关系实现转圜,开辟了和解合作的新篇章。今年4月,朝韩领导人在板门店携手跨越军事分界线,迈出举世瞩目的第一步。上周,半岛又传来好消息。朝韩领导人实现年内第三次会晤,共同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北南关系实现全面改善发展,双方承诺将共同致力于使半岛成为无核武器、无核威胁的和平家园。中方对朝韩领导人所展现的政治决断和勇气表示赞赏。我们将坚定支持朝韩双方把领导人共识转化为具体行动,巩固增强相互信任,推进半岛和解合作进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