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邀金正恩年内访韩 称半岛离无核化不远矣

2018年09月19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朝鲜承诺将永久废弃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和发射台,年内启动朝韩铁公路连接工程,并签订大量军事缓冲协议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9日,朝鲜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第三次会晤的第二轮首脑会谈。依照韩朝领导人约定,如无意外,金正恩还将于今年年内访问韩国首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9月19日上午11时许(北京时间同日上午10时许),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完成了上午一个多小时的第二轮会谈后,于会谈地点平壤百花园迎宾馆签署《平壤共同宣言》。

  在宣言中,韩朝领导人重新确认了致力于打造“无核”与“和平”半岛的共同意志。朝鲜承诺,将永久废弃位于平安北道的导弹发动机试验场和发射平台。若未来美国拿出相应的激励措施,朝鲜还愿意采取更多无核化步骤,比如永久废弃目前国际社会已知的、位于平壤以北约130公里处的宁边核设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