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院推进大法官提名 总统要求FBI调查性侵指控

2018年09月29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卡瓦诺未能洗清性侵指控之际,在参议院占微弱优势的共和党决定推迟全院投票;特朗普已指示FBI在一周内完成调查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11票赞成10票反对,通过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布雷特·卡瓦诺的提名。所有共和党议员投了赞成票,民主党议员则都投了反对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已进行两周的美国最高院法官提名确认程序,在争议中推进。

  美国东部时间9月28日14时许,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11票对10票,通过了极富争议的最高院法官提名者卡瓦诺(Brett Kavanaugh),下一步须在参院全院投票。

  但是,因卡瓦诺面临性侵指控,在参议院占微弱优势的共和党参议员,最终决定将参院全院的投票推迟至多一周,以给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时间,对此项具体指控进行“补充调查”。此前FBI曾六次对卡瓦诺进行背景调查,但从未调查过近期出现的、据称是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性侵指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