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天主教内性侵丑闻不断 教皇将召全球主教共商保护少儿

2018年09月14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济各宣布将在2019年2月,将全球113名各地主教会议的主席召集到梵蒂冈开一次大会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3日,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了数名来自美国天主教会的领袖,并讨论解决近期被曝光的、发生在美国天主教会内的神职人员大范围性侵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罗马时间9月13日,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了数名来自美国天主教会的领袖,并讨论解决近期被曝光的、发生在美国天主教会内的神职人员大范围性侵事件。

  参加会议的美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枢机主教Cardinal Daniel DiNardo说,他和其他美国天主教领袖向教皇方济各汇报了目前发生在美国的事情——“邪恶的性侵正在分裂基督的圣体”。DiNardo称,他们和方济各进行了长时间、有成果的良好交流,但他并未透露会议内容,也没有说明教廷未来将会采取什么措施解决性侵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