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红十字国际中国特使:新科技助力冲突救援 盼与中企增合作

2018年09月29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良表示,政府应把人道援助视为一项投资,而不仅是将其定义为支出
成立于1863年的ICRC是一个拥有中立地位的国际组织,其主要使命是为各类军事冲突下的战争和武装暴力受害者,提供人道保护和援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政府在战乱地区的经济发展政策往往是以国家为中心的,而我们的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是以人为中心的(people-centric),”在谈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与各国政府在战乱地区的分工与配合时,ICRC主席中国事务特使白良(Jacques Pellet)如是说道。

  成立于1863年的ICRC是一个拥有中立地位的国际组织,其主要使命是为各类军事冲突下的战争和武装暴力受害者,提供人道保护和援助。目前,ICRC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工作,穿梭在各个交战方之间,组织行动应对紧急情况,确保战火下的平民基本人道需求——包括粮食、药品、通信、医疗救助、战俘权益等,在冲突中仍能获得保障。此外,该组织的宗旨也包括促进各方对国际人道法的遵守,及国际人道法在国内法中的实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