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访朝见金正恩 商定尽早举行二度“金特会”

2018年10月08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上一次赴朝时,蓬佩奥不仅没有受到金正恩的接见,朝鲜还在会后,对美方的谈判态度和立场表达了强烈不满。而在10月7日的访朝行程中,金正恩除了出面会见,还为蓬佩奥一行举行了午宴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7日,朝鲜平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经过数月的外交僵局后,美国朝鲜之间的无核化谈判终于重新启动。

  当地时间10月7日上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次访问平壤,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在长达两小时的会谈中,双方探讨了进一步落实6月12日首次美朝峰会成果的后续措施,并就尽早举行第二次“金特会”达成一致。双方还商定,将尽快举行工作级别磋商,就推进朝鲜无核化及二次美朝峰会的日程安排等继续协调和沟通。

  据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消息,金正恩在同蓬佩奥的会晤中,还提出可邀请外部核查人员参观已于今年5月被关闭和废弃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以确认朝方已把这个核试验基地“不可逆转地遭到拆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