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超级大盘“美加达新城”面临搁浅危机

2018年10月10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加达物业交收推迟至明年2月,开发商力宝集团似乎遭遇资金瓶颈,中国公司撤资消息令力宝集团在舆论上更加被动
美加达项目进展并不顺利,第一批钥匙交接时间将从今年底推迟到明年2月。图/财新驻雅加达记者陈立雄

  【财新网】(驻雅加达记者 陈立雄)作为印尼首都的卫星城,美加达(Meikarta)坐落在雅加达东南面30公里处。这里规划了200栋大楼、25万个住宅单位,可以容纳100万人工作、生活。开发商称,要投资278万亿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1300亿元),把这里建设成“印尼的深圳”或者“印尼的硅谷”。

  美加达开发建设由印尼力宝集团(Lippo Group)主导。该集团是印尼最大的金融控股财团之一,除了地产开发运营外,力宝集团还在零售、媒体、银行和自然资源等领域广泛投资。今年89岁的印尼华人李文正(Mochtar Riady)掌控着力宝集团,而美加达是该集团67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项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