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驻联合国代表黑利辞职 否认投入下届美总统大选

2018年10月10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利明确回应称,自己不会参与下届美国总统的竞选,而是会支持特朗普争取连任。她将在2018年年底离任,白宫前副国安顾问鲍威尔被传为热门接替人选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黑利称,自己不会参与下届美国总统的竞选,而是会支持特朗普争取连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Nikki Haley)将于2018年年底离职。特朗普说,黑利在约六个月前就表达了辞意,称自己想在年底离职休息。

  “我认为政府官员明白何时进何时退非常重要。”在当地时间10月9日于白宫举行的会议上,黑利和特朗普一起面对媒体时,做出这样的表示。她称,自己的离开并不是因为 “个人原因”,而是因为意识到,在政府部门工作多年,实现了自己的政治议程后,就应该为其他胜任者让位。她说,她感谢特朗普对自己的任命,并称赞与其共事的白宫官员,包括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和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