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抵京开始三天访华 日本舆论审慎而期待

2018年10月25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日媒舆论称,中日两国能够为维持全球的自由贸易体制强化协调,日本也可以参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基础设施开发,从而贡献于世界经济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5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夫人安倍昭惠在羽田国际机场登机,前往中国访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0月25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座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开始了他对中国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也是日本首相时隔七年后,再次正式访问中国。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生效40周年之际,日本舆论怎么看待安倍的这次访华?

  据日方介绍,10月25日抵达北京后,安倍首先将出席《中日和平友好条约》40周年纪念仪式。10月26日,安倍晋三将在北京分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谈。中日双方领导人将就深化两国经济合作、共同发展第三方市场机遇、处理朝鲜半岛局势等重要议题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