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安倍 吁践行“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共识

2018年10月26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说,共建“一带一路”为中日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新平台和试验田。中方欢迎日方更加积极地参与新时代中国发展进程,实现两国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10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新华社记者 李涛

  【财新网】10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习近平欢迎安倍正式访华,赞赏安倍近年来多次表明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的积极意愿。习近平指出,中日是近邻,两国利益高度交融。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本地区和国际社会普遍期待。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1978年,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缔结和平友好条约,以法律形式确定了两国持久和平友好大方向,为双方开展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以及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敏感问题提供了坚实遵循和保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日关系重回正常轨道,重现积极势头。这值得双方共同珍惜。双方要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坚持和平友好大方向,持续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得到新的发展。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