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康奈尔大学暂停与人大合作 外交部回应

2018年10月31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指出,希望美国有关方面正视美国民众维护和增进中美人文交往的意愿,不要做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事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外交部发网站

  【财新网】2018年10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中国将在11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中方将如何行使职权并发挥作用?将重点推动哪些方面的工作?

  答:中国将从明天起正式接任联合国安理会11月份轮值主席。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安理会11月将举行多场会议,审议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黎巴嫩、中东、波黑、萨赫勒地区局势等问题。中方作为轮值主席,还考虑就当前形势下加强多边主义和联合国作用、非洲和平与安全问题举行安理会公开会议。我们正就11月工作计划同其他安理会成员国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