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国中期选举将会改变什么,不会改变什么

2018年11月06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中期选举的所有问题实际上都指向一个问题:未来两年美国是否会出现能以钳制特朗普的政治格局?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3日,美国蒙大拿州贝尔格莱德,中期选举在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博兹曼机场出席竞选集会,为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站台。图/视觉中国

  文│知险数据

  这是30年来美国政治最分裂的时代。过去的30年时间里,美国的政治体制及社会意识形态在多个维度上出现了巨大的分裂。美国总统特朗普既是这种政治分裂的产物,又是这种政治分裂的引擎。

  2018年11月6日的美国中期选举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的第一次全国选举。2016年大选后,掌握白宫和国会两院的共和党把持着政策制定权的优势,美国国内和外交政策整体右移,经济国家主义色彩激增。2018年的中期选举一定程度上,将决定这一趋势是将继续狂奔,还是回归正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