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赞同马克龙建立“欧洲军队” 提议法德共推欧洲防务自主

2018年11月14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可以无条件依赖别人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默克尔说,“这就意味着,如果我们欧洲人想要作为一个共同体生存下去,就必须更加果断地将自己的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3日,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部举行全体会议,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欧洲未来发表讲话,强烈呼吁欧盟成员国在国防事务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1月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会址发表讲话,强烈呼吁欧盟成员国在国防事务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鉴于近些年的局势发展,我们应该为将来创建一支真正的欧洲军队而努力。”默克尔援引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此前的发言称,建立一支共同的欧洲军队将会向世界表明,欧洲内部不会再有战争。她同时特别强调,这支军队不是为了对抗北约,而恰恰将会成为北约的“有益补充”(positive extension)。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