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CNN为白宫记者证遭撤起诉特朗普 美传媒业声援抗寒蝉效应

2018年11月14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NN为阿科斯塔提供了全力支持。它在事后声明中表示,阿科斯塔的白宫通行证被吊销,并非基于白宫所称原因,而是由于他向总统提出了具有挑战性的问题。“白宫这种史无前例的决定,对于我们国家的民主体制构成威胁,而美国值得更好的。”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7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期选举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特朗普与CNN的白宫记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在记者会上就移民问题发生言语冲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特朗普之间的战火升级。继特朗普与CNN的白宫记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在记者会上就移民问题而发生言语冲撞、白宫随即中止阿科斯塔的记者通行证后,CNN和阿科斯塔决定将此事诉诸法庭,状告特朗普及五名白宫幕僚因干涉其言论自由而违宪,并要求恢复阿科斯塔的白宫通行许可。

  11月13日,CNN发布声明称,当天上午在华盛顿特区法院,CNN及其记者阿科斯塔已向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员提出诉讼。被告方除特朗普本人,还包括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主管通讯事务的副幕僚长尚恩(Bill Shine)、美国特勤局(United States Secret Service)局长克兰西(Joseph Clancy)、将阿科斯塔的通行证拿走的特勤局官员杜伊(John Doe)。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