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晤基辛格 展望G20习特会

2018年11月0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仍然致力于发展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中美关系,愿同美方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通过友好协商妥善解决两国关系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11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图/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财新网】在美国中期选举落幕,共和党、民主党将分别掌控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格局底定隔日,当年构思中美关系“破冰”路径、近年来仍在两国间往来不辍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来到中国。

  11月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基辛格。

  习近平指出,基辛格博士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对此不会忘记。40多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和坎坷,但总体保持稳定前行。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社会普遍期待着中美关系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发展。我和特朗普总统约定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晤,双方可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