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将建立外国投资审查机制 强制力和约束性远逊美国

2018年11月21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机制所提出的意见,是非强制和非约束性的,也没有建立类似于美国CFIUS的专门机构进行审查。交易最终是否放行,决定权仍然在各成员国手中
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当地时间11月20日,欧盟提出了设立对外国投资审查机制的制度草案,以扩大欧盟在境外投资审查方面的作用,保护对欧洲安全有影响的产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20日,欧盟提出了设立对外国投资审查机制的制度草案,以扩大欧盟在境外投资审查方面的作用,保护对欧洲安全有影响的产业。

  在为期14个月的考量后,欧盟28个成员国的政府代表以及欧洲议会终于达成一致,通过外国直接投资审查草案。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代表欧盟成员国政府参与协商的奥地利经济部长 Margarete Schramboeck表示:“我们要保护我们的科技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安全。这和封锁市场无关,而是负责任的行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