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欧盟建外资投资审查框架不是针对中国

2017年12月06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勒梅尔说,能源和国防等产业领域是欧盟必须要保护的战略产业,每个人都需要也应该理解欧盟的这一做法
2017年12月1日,北京,第五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2018年1月首次访华。为马克龙访华“打前站”的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12月1日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勒梅尔表示,中法贸易关系运行在一个良性轨道上,两国有继续巩固双边关系的共同意愿。法国和欧洲是开放的,希望中国也一样开放。

  第五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中,中法达成71项互利共赢成果。双方同意加快“中国制造2025”与法国“未来工业”计划对接,重点加强投资、汽车、航空航天、核能、先进制造、绿色金融、“一带一路”建设、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