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汉堡市长:联邦趋于“谨慎” 汉堡对中国开放

2018年11月28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市长辰切尔说,即使联邦层面趋向暂时谨慎和封闭,汉堡将继续欢迎包括来自中国的投资
资料图:辰切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德国汉堡记者 卿滢)德国汉堡市长表示,平等合作和伙伴关系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贸易之城汉堡,将保持开放,继续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

  汉堡峰会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及27日在德国汉堡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峰会并且发表演讲。在峰会期间,汉堡市第一市长辰切尔(Peter Tschentscher)接受了财新记者采访。

  他说,联邦政府可以是封闭的,但汉堡是开放的。他相信平等合作和伙伴关系对经济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而在汉堡投资的国企和中国初创企业,也认为谨慎的封闭是暂时和个别的,而开放是汉堡的永久底色。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