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举办拉美首场G20峰会 东道主阿根廷面临何种挑战?

2018年12月01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刚上任的阿根廷央行行长桑德里斯表示,阿根廷已经制定了新的货币政策,核心是保持汇率灵活性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30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防暴警察封锁道路,应对针对G20峰会的抗议活动。正在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纾困资金的阿根廷,面临着很大的政治经济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 王自励 特派布宜诺斯艾利斯记者 张琪)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进入关键的第二日议程。

  按照日程安排,在当天全体会议结束后,作为东道国国家元首的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将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次峰会成果。备受各方瞩目的中美元首单独会晤,依计划也将于当日的晚餐时段上演。

  这是1999年G20机制建立以来,首次在拉丁美洲办会。阿根廷政府一直希望能借此次主办国际高规格峰会的机会,向世界更好地推介阿根廷,展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包容开放的国家形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